close

Good Doctor 903.jpg  

在昨日(9月2日)晚播出的KBS TV月火劇(週一週二播出的劇集)《Good Doctor》第九集中,朴施溫(周元 飾)一方面安慰因為心靈的傷痛企圖自殺的小歌唱家奎賢,一方面還對想把自己轉到診斷醫學科的金道瀚(朱相昱 飾)表示「不想去」,沒有放棄自己想做小兒科醫生的夢想。

之後車允書(文彩元 飾)聽到朴施溫垂頭喪氣地說「大家都討厭我」。施溫、允書、道瀚分別用不同的方法安慰彼此,令人矚目。

施溫的安慰法就是說自己的故事與內心的感受,引起對方的共鳴。他對奎賢說:「就算大家都不喜歡我,說我是傻瓜,我還是想活著。因為可以在人們的身邊,不過奎賢,很多人都很喜歡你,我真得很羡慕。所以不能這樣,如果你死了,很多人都會傷心的。

對於「如果不能唱歌,我就什麼都不是」的奎賢,朴施溫還談到自己類似的處境,說:「我也可能不能做醫生,因為人們說讓我別做醫生。”

結果,奎賢還安慰施溫說:「那還是有希望的,你只要一直努力做到就可以了。」這樣,施溫和奎賢慢慢地吐露了各自的心聲,談到了自己的夢想

聽到奎賢說想用自己的歌聲治癒他人,施溫還把狼孩恩玉(劉海靜 飾)介紹給他。恩玉聽到奎賢的歌聲非常幸福,而奎賢看著恩玉,終於決定接受手術。還真心與媽媽和好了。

第一次主刀沒有救活患者而留下陰影的車允書獨自呆坐著,非常瞭解允書的道瀚卻對其說了很多狠話。他用自己的方式安慰了允書,說:「死亡也是醫生的部分職責。其實一個星期裡除了喝水,沒有吃任何東西。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是第一次跟你說當時的事。你還能吃飯吧?那就行了,比我強很多。我不會讓你無條件地去克服,你就適當地徘徊之後,走出來吧。”

對此允書則堅定地說:「我會馬上恢復精神的」,於是道瀚再次安排了她的第一次主刀。允書很驚慌,抗議道:「為什麼挺和氣的,突然這樣?」,道瀚則說:「看不慣,你也快點成教授不就行了?」雖然外表冷淡,但話語間透露出真心與溫暖。

允書的安慰方法就是信任與愛心。允書對著自責並表示「大家不喜歡我,我很生氣,不過像傻子一樣,不會發火」的施溫說:「你說大家都不喜歡你?我們能算什麼。不是因為你是傻瓜,所以討厭你,是你自己覺得大家都不喜歡你,所以變成傻瓜的。」透露出他對施溫非比尋常的信任與關心。

奎賢透露媽媽只有在自己獲獎的時候才會笑,自己為此很苦惱時,允書安慰他道:「我很想聽奎賢唱歌,不過更想聽奎賢的笑聲。我也不知道哪一個會更幸福,但我確定只有健康,奎賢才能笑出來。以後媽媽聽了奎賢的笑聲,也會幸福的。」聽到這些,奎賢感動地大哭。

溫暖的撫慰也是允書的安慰法。允書曾依靠著施溫,還用雙手捧住施溫的臉,對視著他。還把哭著的奎賢抱到懷裡,撫摸他的肩膀,安慰他受傷的心靈。雖然外表大條還有點凶,但卻比誰都熱心。這樣的允書算是真正的「Angel Doctor」。朴辰永/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