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君的太陽 第7集.jpg  

在昨晚(8月28日)播出的SBS TV水木劇(週三週四播出的劇集)《主君的太陽》第7集裡,朱中元(蘇志燮 飾)逐漸體會到了對太恭實(孔孝真 飾)的愛意。

到底誰在打太極?太恭實很自然地接近他,還觸摸他的雙臂,但朱中元卻沒有守住「太恭實區」。他自負地誤會到太恭實沒有自己就會失眠,但聽說恭實跟別人約會,結果落得自己睡不著。

下面是太恭實與朱中元的對話。「社長,我正好害怕得想給你打電話來著/好了,百貨店需要瞭解情況,你說一下今天看得音樂劇是什麼水準/我沒看/沒看?/恩,我去漢江了。可是在那邊看到了鬼,我還要裝作若無其事/我就說嘛/因為害怕,想給你打電話,正好就來電話了/我不是為了讓你感激我打的電話。”

對話裡,可以看到朱中元的三段感情變化。雖然聽說與姜宇(徐仁國 飾)去約會之後自己感到很不安,還皺起了眉頭,但在電話裡聽說太恭實因為沒有自己很不安,還沒有看音樂劇,他馬上就開心起來了。語中還透露出對成為恭實的防空洞的命運已經預設的態度。他製作了「太恭實區」,還允許恭實靠近,不自覺地開始打太極,但結果自己反倒成為奴隸了。

一貫地說出「滾開」並且瞧不起對方的他,一開始試圖推開擁有與自己完全相反價值觀的太恭實,但後來發現自己已經站在太恭實去的公寓前面。而且很快地已經被太恭實吸引住了。

在本集的最後,朱中元說道,「第一次我的世界裡出現瘋狂太陽的時候,我努力趕走她,但現在我已經被吸入了陰森的世界裡。我今天在警察局終於發覺了。我已經不能回頭了。你說想到我身邊對吧?祝賀你,成功了。”

因為之前朱君在看望遠鏡的時候,從後面抱住太姑娘,所乙太恭實也體會到了心動的感覺。她把手放在朱中元的臉上,仿佛戀愛高手般十分自然地說道,「我這樣用手觸摸你,你也沒有感覺吧?」結果「純情男」「無戀愛經驗」的朱中元回答說,「你真的以為我是大理石做的防空洞嗎?怎麼可能呢。」並把太恭實的手放在自己跳動的心臟上。

終於理清了戀愛關係,兩人也正式開始了全新的愛情故事。但《主君的太陽》每一集都出現不同的鬼魂,集合許多小短篇的系列故事,因此需要更加關注角色的感情變化。

事實上蘇志燮與孔孝真俊男美女的形象與充滿愛意的臺詞掩蓋了一個問題,就是比起細膩的感情變化,該劇的戀情進展過於突飛猛進。仿佛從曖昧的合夥人突然就變成了命運的伴侶。太恭實怎麼從「瘋女人」變成「女人」的,朱中元怎麼從「冷血男」變成「男人」的,都沒有充分被說明。

因為是系列故事,所以《主君的太陽》需要聯繫各個小故事,還需要照顧到人物行為與話語的合理性。不然就會出現類似為了強調《主君的太陽》這個電視劇的名稱,刻意在很多多餘的場面里加入「朱君」與「太姑娘」不自然的情況。尹孝貞/文 版權所有 韓星網 禁止轉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焦糖布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